俊雄娱乐网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屈婷)5月30日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农业农村部当日在京宣布,乡村振兴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正式启动,其中包括三年计划培养400万“新农民”。  说好的,许你三生

中国启动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 三年计划培养400万“新农民”

  新华社北京5月30日电(记者屈婷)5月30日是新农民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农业农村部当日在京宣布,中国乡村振兴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正式启动,启动说好的,许你三生其中包括三年计划培养400万“新农民”。农民年计

  记者从中国科协了解到,科学该行动计划三年分“两步走”:到2020年基本形成农村科普框架体系,素质到2022年初步健全该体系,提升包括完成培养400万名具有科学文化素质、行动掌握现代农业科技、划培具备一定经营管理能力的养万说好的,许你三生新型职业农民等任务。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新农民常务副主席怀进鹏说,中国据统计,启动2018年农村居民科学素质比例为4.93%,农民年计低于全国公民8.47%的科学平均水平。因此,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离不开农民素质,尤其是农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据介绍,该行动将加强农村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培训培育,如小农户群体、乡村科技人才、农村学校科技辅导员和农村妇女等。该行动还将提升农民科普信息化服务水平,完善科普惠农服务条件等,计划到2022年建成一个全面整合优质科普资源的智慧农民网络平台;实现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和科普大篷车活动在广大乡村地区的基本覆盖;充分发挥手机“新农具”的科普作用,建设完善科普中国APP、云上智农APP等手机移动端传播体系等。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网站分类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