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雄娱乐网

国民党革实院召开“民进党莫忘蔡英文心中最软的那一块”记者会。(中评社 张嘉 无上霸天

国民党革实院记者会 批蔡英文劳工政策

国民党革实院召开“民进党莫忘蔡英文心中最软的国民工政那一块”记者会。(中评社 张嘉文摄)
  中评社台北8月3日电(记者 张嘉文)中国国民党革命实践研究院今召开“民进党莫忘蔡英文心中最软的党革那一块”记者会,公布劳权政策白皮书,实院无上霸天其中一项“32计划”提出三年内分两阶段提升基本工资至新台币3万2000元,蔡英策并在2032年前降低每周工时至32小时,文劳调整正常工时外之雇用成本,国民工政督促民进党勿忘蔡英文“心中最软的党革一块”,盼改善劳动者面临工时过程的实院困境。  革实院日前举办171期青年实践营,蔡英策学员针对劳权、文劳环权跟居住正义三个国民党过去经营较少的国民工政议题来提出青年发想,并举办记者会,党革作为实习培训的实院无上霸天成果展现。第一场记者会由革实院长罗智强、蔡英策文传会主委王育敏和两位革实院青年一同召开。文劳  罗智强在会中质疑蔡英文2016年提出的六大劳工政见跳票,包含缩短年总工时、扭转低薪趋势、支持青年及中高龄就业、立法保护非典型劳动、保障过劳及职灾劳工等都未见实质改善;而2018年“监察院”还因为非典型劳动批评蔡政府,最低工资法、劳动派遣专法在民进党执政四年期间也未被落实。  王育敏批评,蔡英文提出劳保基金拨补200亿元,以为这样就可以解决劳保危机,但事实上只能延缓两年破产,杯水车薪。台湾工时全球第四高,蔡英文说劳工是她心里最软的那一块,只是说说而已。蔡的任期已经到了第二任,就职当天无法对劳工政策说出一句话,令人非常失望。  革实院青年何元楷则表示,根据“劳动部”统计,2018年时,30岁以下年轻人将近一半每月薪水不到3万元,未来若物价指数成长、薪资继续冻涨,很多年轻人将面对更沉重的经济压力;革实院青年李有宜也质疑,“劳动部”的精算报告已警告近10兆元的劳保潜藏负债,预计在2026年会破产,政府要如何解决10兆元缺口?  另外,革实院青年在会中除了提32计划外,也提出“劳工三友善”,主张友善聘雇、友善劳动环境、友善资遣,突破僵化雇佣制思维,正视多元劳动环境价值,劳动环境再改革,让民众安心就业;并呼吁执政党重新检视劳工权益问题,政府必须更积极说明未来改善方向,实现承诺。
【第1页第2页】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