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雄娱乐网

  近日,潜逃28年的命案逃犯关某全被德保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经过一代又一代民警28年的接力,德保县公安局又成功侦破了一起命案积案。  “听到你们讲土话很亲切,20多年在外漂泊,日夜煎熬,今天终于可 来生愿做一佛珠

广西德保:警方代代接力 潜逃28年的命案逃犯终投案

  近日,广西潜逃28年的德保代代命案逃犯关某全被德保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经过一代又一代民警28年的警方接力来生愿做一佛珠接力,德保县公安局又成功侦破了一起命案积案。潜逃

  “听到你们讲土话很亲切,命案20多年在外漂泊,逃犯日夜煎熬,终投今天终于可以解脱了。广西”6月24日,德保代代潜逃28年之久的警方接力命案逃犯关某全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德保县公安局投案。看着眼前这位带着行李包、潜逃穿戴整齐、命案表情平静的逃犯男子,你怎么也不会想到他就是终投来生愿做一佛珠潜逃了28年的命案犯罪嫌疑人关某全。

  因爱生恨 一气之下酿悲剧

  1992年春节,广西德保县那甲镇发生一起命案。正月初十,关某全与堂弟关某盛准备了猪肉、土酒、水果糖及大米等礼品到女朋友黄某某家提亲,并在黄某某的家里一起吃饭。饭后,黄某某就扛起锄头到地里种黄豆,关某全跟随其后。路上,黄某某告诉关某全,因为他家里穷,家里人不同意他们在一起。关某全则希望黄某某不顾家人的反对和自已在一起。由于意见不一致,两人在路上吵架,年轻气盛的关某全由爱生恨,一气之下拿起黄某某随身携带的工具刀刺向黄某某的颈部及身上。见到黄某某倒地,当时的关某全想着两个苦命鸳鸯共赴黄泉,同归于尽,于是就把刀刺向了自己。最终,黄某某因失血过多死亡,而关某全则被路过的村民救起来,醒来后的他想起自己捅死了女朋友,因为担惊受怕就连夜潜逃了。

  持续接力 漫漫追逃路终守得云开见日

  案件发生后,德保县公安局立即开展案件调查工作,但苦于当时条件有限,无法及时查到关某全逃跑的方向,案件侦破一时陷入了僵局,但该局从未放弃对关某全的追逃工作。

  28年来,办案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对关某全的追逃工作始终坚定不移,落实追逃责任领导和责任民警,一代代的接力,多年来局领导和民警对其行踪的查找和上门走访敦促工作从未间断。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关某全如同人间蒸发,了无音讯,要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关某全可谓海底捞针,难上加难,也成了该局民警的一块心病。

  2019年6月,公安部部署“云剑追逃”专项行动,该局加大命案积案攻坚力度,落实追逃工作专班,网上发布悬赏通告。该局主要领导挂率,组织工作专班对该案重新梳理分析,明确追逃时限和作战图。“要创新方式方法,不破不休,务必将这块硬骨头啃下。”这是该局局长张必荣和政委黄锦锋在命案积案攻坚分析会议发出的集结号,一场“不到楼兰誓不还”的命案积案追逃工作全面辅开……

  在随后的追逃工作中,该局一方面对案件重新梳理分析,查找关某全的行踪;另一方面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脱贫攻坚工作,局领导、专班民警辅警、“一村一警务”助理轮番深入案发地周边村屯开展政策法律宣传,登门入户教育攻心,敦促其家属动员关某全自首。民警多次与关某全的堂哥及外嫁的姐姐等家属联系,反复宣传政策法律,分析权衡利弊。经过持续不断的耐心工作,其家属表示愿意配合警方寻找关某全的下落并规劝其投案自首。功夫不负有心人有心人,在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关某全认识到投案自首是最好的结果,并主动从广东中山包车到德保县公安局自首。

  “终于可以破案了,这是我们几代人的共同心愿,太不容易了!”辖区派出所所长感慨道。

  隐姓埋名 28年煎熬一朝解

  关某全投案后,终于放下心结,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行为。据其供述,案发后其害怕受到法律的制裁,在自已受伤还没好的情况下偷偷潜逃,在路边拦住过路车到田阳汽车站,之后又辗转逃到了南宁、东兴、深圳等地隐姓埋名打零工,最后在中山市的一个小五金厂务工至今。他还利用当时户籍管理未完善等历史条件限制,隐姓埋名,漂白身份,并在广东中山务工时娶妻生子。在那个小小的厂房里,他一干就是十几年,平时也很少外出,从来不敢坐车,不敢去医院看病,惶惶不可终日。因为害怕暴露自己是德保人的身份,多年来,他从不敢说一句德保土话,也不敢跟亲戚朋友联系。由于无法出示自己真实身份,两个孩子无法落户,无法入学读书。2016年,他妻子借回娘家过节就带着两个孩子走了,至今再也没见过面。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李秋媛)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