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雄娱乐网

  中新社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余湛奕)记者23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了解到,在世界读书日当天,第四届“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在北京启动。现场同时启动了女职工休息 通天大道

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四届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在北京启动

  中新社北京4月23日电 (记者 余湛奕)记者23日从中华全国总工会了解到,中华总工在世界读书日当天,全国第四届“阅读经典好书 争当时代工匠”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在北京启动。第会职通天大道现场同时启动了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图书配送项目。届全京启

  启动仪式上,国工工书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发布了职工书屋五大助力抗疫行动。屋主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题阅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第一时间扛起“工”字责任,读交动北动迅速发起电子图书免费阅读、流活全国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竞答、中华总工向湖北及抗疫一线企业赠送防疫图书、全国通天大道“抗击疫情防控有我”主题系列征集以及向援鄂返回北京医护人员赠书赠阅读卡活动,第会职线上线下同助力疫情防控之战,届全京启向基层一线单位紧急赠送防疫知识读本2.6万册。国工工书面向全国医疗机构和医疗管理机构的屋主一线医务人员和管理工作者赠送30万张阅读卡,并重点向参与了抗疫一线工作尤其是参与了援鄂抗疫的医务人员倾斜。现场发布了“抗击疫情防控有我”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充分展现广大工会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征集活动自2月初发起,素材涵盖图文、寄语、音视频、朗诵征集等上万件作品,吸引中国数十万职工关注。

  活动现场同时启动了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图书配送项目及“全国工会品牌企业职工阅读联盟活动”计划。女职工休息哺乳室是工会女职工组织将依法维权和真诚服务相结合的有效工作载体。本次图书配送项目将为3500家基层单位的女职工休息哺乳室配送思政、维权、生活、健康、育儿等方面的图书以及《中国工人》杂志;加盟企业入驻全国工会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平台,可免费使用平台发起和开展本单位的各类阅读活动。

  此外,活动现场还同步启动“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全国职工读书知识竞赛。

  据了解,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自2017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三届。第四届全国工会职工书屋主题阅读交流活动将在2020年向全国职工陆续开展推荐优秀读物、组织交流培训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职工阅读活动,为基层提供更精准的阅读服务。(完)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