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雄娱乐网

  数十条热搜霸榜一整天,这就是“酱香咖啡”。   9月4日,瑞幸咖啡与贵州茅台推出的联名咖啡“酱香拿铁”正式上市。尽管截至目前,瑞幸以及茅台官方暂未公布该款咖啡的首日战绩,但从霸榜一天的热搜、一度宕 寻梦之力

“酱香拿铁”含“茅”量被质疑?产品供应商:3000万元的茅台 一瓶一瓶盯着加!丁雄军也发声

K图 600519_0

  数十条热搜霸榜一整天,这就是含茅“酱香咖啡”。

  9月4日,量被寻梦之力瑞幸咖啡与贵州茅台推出的质疑联名咖啡“酱香拿铁”正式上市。尽管截至目前,产品瑞幸以及茅台官方暂未公布该款咖啡的商万声首日战绩,但从霸榜一天的元的也热搜、一度宕机的茅台点单小程序都可以瞥见其火爆程度。

  伴随着火爆而来的瓶瓶还有质疑声,有消费者则质疑其配方中是加丁否真有飞天茅台酒。4日晚间,雄军瑞幸咖啡发布了视频“酱香拿铁生产第一线”,酱香拿铁回应消费者质疑。含茅其“白酒风味厚奶”原料供应商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量被在厚奶生产过程中,质疑价值3000万的茅台,茅台酒厂派人一瓶一瓶盯着加的。

  据央广网,茅台集团党委书记、寻梦之力董事长丁雄军表示,本次与瑞幸合作开发的“酱香拿铁”,以IIAC金奖咖啡豆作为原料,每一杯都含有53度贵州茅台酒,历经专业团队上百次调试,实现了浓郁酱香与咖啡醇香的完美融合。

  瑞幸公开酱香拿铁生产画面

  随着“酱香拿铁”刷屏全网,相关质疑声也逐渐响起。

  和此前茅台冰淇淋直接添加茅台酒不一样,此次瑞幸和茅台联名推出的“酱香拿铁”并不直接添加茅台酒,而是使用“白酒风味厚奶”。这也引发网友质疑,其中是否真的含有茅台酒。

  对此,4日晚,@luckincoffee瑞幸咖啡发布视频“酱香拿铁生产第一线”,展示了酱香拿铁原料生产全记录。

  厚奶供应商:3000万茅台,一瓶一瓶盯着往里加

  据界面新闻报道,瑞幸门店制作这款“酱香拿铁”使用的是“白酒风味厚奶(配置型含乳饮料)”的供应商为宁夏塞尚乳业。

  公开资料显示,宁夏塞尚乳业有限公司创立于2010年3月,专注于蛋白粉、稀奶油、奶酪和特色奶制品领域的科技型深加工,2018年曾获雀巢中国战略融资,2021年、2022年分别获得博裕资本的B轮、头头是道的C轮融资,是乳品深加工领域的独角兽企业。

  天眼查数据显示,宁夏塞尚乳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闫建国,注册资本约2.82亿人民币。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闫建国、博裕四期(厦门)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宁夏辉煌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共同持股。对外投资信息显示,该公司直接持有9家公司股权,其中8家为存续状态,包括宁夏尚源互助养殖专业合作社、北京诺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厚乳科技有限公司等。知产信息显示,该公司曾申请多枚“厚”“厚乳”“厚奶”相关商标,其中部分“厚”“塞尚厚乳”“厚乳醇华”商标已注册成功。

  据第一财经,宁夏塞尚乳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建国向记者透露,在厚奶生产过程中,茅台酒厂押运来价值3000万元的茅台,并派人盯着一瓶瓶加进原料中,又将瓶子运走。他还表示,整个过程非常严格。

  丁雄军:满足消费新期待

  据贵州茅台官方网站,9月4日,“瑞幸咖啡X贵州茅台”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暨“酱香拿铁”产品发布会在厦门市中山路瑞幸咖啡旗舰店举行。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雄军,瑞幸咖啡董事长兼CEO郭谨一出席并致辞,茅台酒股份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蒋焰出席活动。

  丁雄军在致辞时,以“品味酱香·致敬经典”为题,用三句话表达了对“酱香拿铁”的希冀和祝福。

  一是以酒为体,构筑茅台美生态。茅台,发轫于酒、兴起于酒,也必然专注于酒、聚焦于酒。目前,茅台集团拥有酒产业、酒旅康养、综合金融三大主业,酒产业是茅台立业之基、发展之本,始终是“主业中的主业、拳头中的拳头”。同时,以“美酒链”为主线,拓展酒旅康养,融合金融业态,精心打造“一二三产业综合体”,构筑起“美酒、美生活、美链接”的茅台产业生态,是茅台正在努力的方向。此次联名发布的“酱香拿铁”,正是围绕“+茅台”,拓展“美生活”产业幅,构建多元化美生态的积极尝试。

  二是以创为要,满足消费新期待。茅台顺应年轻化、个性化、时尚化消费新趋势,去年以来,相继推出“茅台冰淇淋”和“小巧支”,得到了广大年轻消费群体的欢迎和喜爱,本次与瑞幸合作开发的“酱香拿铁”,实现了浓郁酱香与咖啡醇香的完美融合,为消费者带来双倍的品饮愉悦。

  三是以美为向,创领高品质生活。茅台和瑞幸都是以“美好的生活”作为其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做精品质、创新产品、丰富供给,提升一种生活品格,创领一种生活方式,此次合作,“M+L”的字母组合,就是希望创出“美丽”的产品,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郭谨一在致辞中表示,贵州茅台作为中国白酒领军品牌,始终坚持“匠心品质”,这与瑞幸咖啡“品质至上”的核心价值观不谋而合。双方战略合作的出发点,就是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更优体验的产品与服务。此次推出的“酱香拿铁”,每一杯都含有53度贵州茅台酒,这将是年轻人的第一杯酱香拿铁。希望通过瑞幸和茅台的共同携手,持续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具价值感的全新消费体验,让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爱上瑞幸、爱上茅台。

  门店卖到“宕机” 抖音4小时交易破千万

  “酱香拿铁”有多火爆呢?

  尽管瑞幸以及茅台官方暂未公布该款咖啡的首日战绩,但从霸榜一天的热搜、一度宕机的点单小程序、抖音交易数据均可瞥见一般。

  据抖音生活服务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消息显示,瑞幸与茅台联名产品“酱香拿铁”在抖音平台首发专场直播销售额4小时内破1000万元,新品售卖订单在前15小时累计销售破100万杯。

  此外,当天微信“瑞幸咖啡”点单小程序也一度出现bug。记者实测发现,9月4日下午,该小程序“到店取”功能内,多家门店曾出现“门店升级中,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等提示,无法进行点单功能。

  据南方+,有消费者表示,在瑞幸咖啡门店取单时,店员称:“已经超过700号了,门店的机器接单接到宕机。”

  相关报道

  瑞幸公布酱香拿铁原料生产记录:成箱运至工厂 工人现场开封茅台

  “酱香拿铁”成为顶流背后 茅台抓住了“早C晚A”的年轻人吗?

  “价值3000万的茅台 派人盯着一瓶瓶加进去的!” 酱香拿铁火了!喝完能开车吗?吹气实测

  一半清醒一半醉!“酱香拿铁”有多香?每杯里都有茅台?瑞幸能回本吗?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