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雄娱乐网

北京9月27日电 题:数据要素白皮书:中国数据要素政策体系架构已初步形成  中新财经记者 刘育英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6日在“2023年数据要素发展大会”上发布了《数据要素白皮书(2023年)》。白 时光带我走进你

数据要素白皮书:中国数据要素政策体系架构已初步形成,数据要素白皮书:中国数据要素政策体系架构已初步形成

北京9月27日电 题:数据要素白皮书:中国数据要素政策体系架构已初步形成

  中新财经记者 刘育英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6日在“2023年数据要素发展大会”上发布了《数据要素白皮书(2023年)》。数据素白数据素政数据素白数据素政白皮书表示,皮书皮书中国数据要素政策体系架构已初步形成,中国中国时光带我走进你擎画出数据要素大循环、策体初步策体初步数据要素价值充分实现、系架形成系架形成全体人民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的构已构已宏伟蓝图。

  随着“数据二十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相继出台,数据素白数据素政数据素白数据素政数据要素市场培育进展加速,皮书皮书畅通数据资源大循环的中国中国时光带我走进你方向愈加明确。尤其是策体初步策体初步在人工智能快速迭代、大模型与大数据相得益彰的系架形成系架形成发展态势中,数据要素的构已构已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

  中国各地方、数据素白数据素政数据素白数据素政各部门、皮书皮书各大企业纷纷加快数据要素领域布局,中国中国从体制机制、市场流通、产品研发、标准规范等多层次、多角度开展落地方案的深度探索,涌现出数据要素价值释放新热潮。

  白皮书在《数据要素白皮书(2022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数据要素理论认识,聚焦过去一年来数据要素探索过程中不断涌现的新模式、新业态、新热点,重点关注资源、主体、市场、技术四大方面的发展,期望能为社会各界进一步参与数据要素实践探索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白皮书提出,大模型技术取得的突破离不开高质量数据的发展。数据已成为未来人工智能竞争的关键要素,人工智能正在从“以模型为中心”加速向“以数据为中心”转变。数据成为生产要素的关键在于实现数据价值释放。

  如何释放数据价值?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何宝宏在会上分享了该白皮书核心观点:公共、企业、个人三类数据有不同重点突破方向;企业政府双向发力推进可持续探索;数据流通场内外结合推动数据资源最优配置;数据技术基于业务需求加速创新与体系重构。(完)

访客,请您发表评论:

© 2024. sitemap